【抗疫一线暖新闻】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天健网消息(刘春冬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充分发挥街道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旅顺口区江西街道以党建“七携手”品牌为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疫情防控一线,核酸检测现场作为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实践战场,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困难、英勇奋斗,全面广泛动员辖区居民群众,凝聚全民抗疫力量。

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维持秩序。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防控一线,分包在辖区40个点位,同时,携手管委会下派干部、辖区老党员、志愿者、社会公益组织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协助村、社区做好核酸检测、排查管控、场所消杀、物资转运等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搀扶行动不便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街道“七普”数据8.7万人,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街道党工委积极争取上级和社会组织支持,解决一线人员严重不足的困难。旅顺开发区管委会派出干部220人次,深入各个点位及时补充人手;万众救援支部虽然刚刚转入江西街道不久,但是与街道互动交流频繁,此次派出应急知识丰富的志愿者40人次投入到现场保障工作,中红海上救援派出志愿者80人次、车26辆次投入海花社区、顺乐社区等5个关键采样点,街道党组织充分发挥“轴心”作用,主动“拉手”辖区内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汇聚起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强大合力。

扫码登记。

据了解,街道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同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提供爱心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检测人员靠前服务,照顾行动不便的群体、耐心为黄码人员讲解防疫要求、疏解群众的紧张情绪;前置扫码登记环节,提前按照10人次扫码分组,为排队等候人员讲解辽事通扫码方式,提高检测效率;根据等候数量有序通知待检测人员分批就位,提醒大家做好保暖工作,防止人员聚集;街道加强信息摸排登记工作,组织人员做好重点群体管控工作,为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寒夜里坚守。

基层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辖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很多人在检测的时候说“你们辛苦了,谢谢”,大家不仅为抗疫人员、志愿者的行为纷纷点赞,更是用自己的行动来传递这份大爱。有面馆老板为检测人员送来爱心晚餐,有爱心药房为百姓发放口罩,有小朋友给医护人员送来糖果,有群众主动制止不文明行为……温暖的涓滴之力汇聚起感天动地的抗疫伟力。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