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再次检查调度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胡玉亭书记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陈绍旺来到甘井子区中华路街道华锦铭苑和朗香小镇居民小区,实地查看重点人员转运和楼宇封控、小区管控等工作情况,在甘井子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就科学有序做好社区管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陈绍旺强调,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重要环节。要严格社区分级分类管理,进一步明确各方责任,强化网格化管控,认真开展工作人员专业培训,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坚决做到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要及时掌握和解决居民诉求和困难,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千方百计满足生活物资需求,加强水电气热等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解决好大家就医用药等问题。要将疫情防控与社区治理有机融合,认真开展公共活动场所消杀清洁、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

陈绍旺还来到甘井子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流调溯源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科学精准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工作,进一步整合“三公(工)”力量,通过大数据追踪、社区排查、风险人员自报等方式,抽丝剥茧、查找线索,尽快摸清疫情轨迹,认真做好信息推送和区域协查工作,迅速锁定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风险人员,及时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坚决斩断病毒传播链条。

市领导刘宏、阎利军,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