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握初心之笔书写时代新卷

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以史为鉴、继往开来。连日来,我市高校思政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和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思政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共大连市委党校副校长徐晓暖表示,市委党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认真领会全会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校作为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设计教学讲题、构建系统课程体系、创新完善教学形式、科学设置研究选题、开设专栏深入阐释,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努力做到培训出精品、宣讲出效果、科研出思想、资政出成果。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书写了一部勇于牺牲、顽强拼搏的奋斗史,一部改天换地、创造奇迹的辉煌史,一部坚守初心、服务人民的见证史。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我们要肩负起作为思政课教师的光荣使命,以更强的政治意识、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实的政治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

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说,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其领导核心十分重要。在我们这样一个有着9500多万党员的大党,如果党中央没有核心、全党没有核心,将是不可想象的,更是什么事情也办不成的。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厚的人民情怀、卓越的政治智慧、强烈的使命担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这同时也是时代之呼唤、历史之选择、民心之所向。作为思政课教师,在未来的课程教授过程中,我会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引领学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有我们。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宪章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及时准确融入课堂教学和理论研究,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关键作用,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引领各族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