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擂响战鼓再立新功——我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裴廷安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 智曼卿 许明

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这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连日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在我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将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以实干担当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黄河社区党委书记周元说,社区党组织是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基础牢固国家大厦才能稳固。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带领辖区群众投身到社区治理的创新实践。一方面要发挥社区党组织引领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的优势,汇聚党员群众和辖区单位等社会各界力量,聚焦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多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实现管理“全覆盖”、民需“全响应”、服务“全方位”,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另一方面要发挥黄河社区独有的大连市早期党组织活动教育展示基地作用,深入开展党员思想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大连新时代“两先区”建设贡献力量。

沙河口区西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大明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振奋人心,鼓舞士气,西安路街道党工委将把学习领悟贯彻全会精神作为近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开展基层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坚持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城区建设和发展,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凝人心、聚合力的作用,激发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为企为民服务能力,倾心倾力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事,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推动我市“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安路力量。

全会精神激起我市涉农地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们干事创业的干劲儿,大家纷纷表示,全会为下一步乡村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再立新功。金普新区七顶山街道老虎山村是我市最大的大樱桃生产基地,去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5万元。连日来,老虎山村两委班子组织全体党员率先通过新闻媒体等渠道学习了全会精神,党员们一致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全国劳动模范、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唐柱林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我要更加坚定地带领村民推进大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提质增效,加快品种更新、开发下游产品,全力打造‘全国大樱桃第一村’,让村民生活好上加好、锦上添花!”

最近,旅顺口区龙头街道盐厂新村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的热潮,村党委多次组织党员群众,以全会决议中乡村振兴战略、富民为民内容为重点,通过读报、看视频、交流讨论等方式,使广大村民深深体会到党对人民的关怀,党对农村和农民的关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全会精神指引下朝着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的目标迈进。村党委书记丁春龙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中,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把伟大的思想当成一面领航的旗帜,使盐厂新村无愧于龙头的‘窗口’、旅顺的‘门户’称号,以此助力乡村振兴伟大战略目标的实现。”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