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设5处普通公路检查点展开防疫查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赵蕴颖)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分工安排,大连市航运和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公路建设部组建了全市普通公路市界疫情防控卡点督导专班,自11月7日14时起,在瓦房店市、普兰店区共设立5个普通公路市界检查卡点,展开24小时防疫查验。

我市公路部门建立了疫情防控卡点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向各县区卡点工作人员传达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安排专人及时汇总每日车辆通行情况并统计上报,为全市交通口岸疫情防控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工作人员克服寒冷天气和露天工作条件简陋等困难,认真检查离连人员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国务院行程卡、辽事通健康码绿码和离连审批手续等。对不符合通行要求的人员耐心劝返;认真甄别车辆通行证,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据统计,截至11月19日,全市普通公路卡点共投入工作人员353人。市航运和物流中心公路建设部共开展督导检查13次,出动人员38人次,督查检查行程5400公里,解决现场问题4项。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