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同行 “志愿红”闪耀在一线

天健网消息(刘春冬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旅顺口区江西街道迅速启动应急程序、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最重要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志愿者的服务起到了关键作用,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志愿红的身影更加耀眼。

于佳琪教居民如何展码。


刚毕业的大学生团员志愿者化身“大白”

在家里,她是父母呵护备至的女儿,在抗疫战场,她是守护乡里乡亲安全的“大白”,是一个有担当的青年。共青团员于佳琪并没有考虑当前的严峻形势,病毒将带来的危害性,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她负责查看辖区居民的大数据行程卡、辽事通健康码,并告知青年人如何为老人或儿童代展码。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实际上是最关键的环节,这些工作是高效的扫码、采样环节的基础。于佳琪说:“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将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段经历,我能为所居住的辖区百姓做点小事,微不足道,我将继续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光和热。”

“五老”志愿者王庆丰在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退休不退岗 “五老”志愿者继续发光发热

江西街道“五老”志愿者积极出动,退休不退岗,他们要继续发光发热,无论是疫情防控的大事还是环境卫生清洁的小事,“五老”们都全力以赴,服务人民让他们感觉生命更有意义。抗疫工作中,他们一直坚守维持秩序,不畏风雪,不惧严寒。

老党员王庆丰说:“天气那么冷,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为大家做核酸检测真是太辛苦了,作为曾经在村委会工作三十多年的老党员,能在疫情如此严峻状态下为自己的村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我觉得是党员应该有的觉悟,我尽点绵薄之力不足挂齿。”

万众救援队协助街道人员进行采样工作。


挥洒公益志愿热情 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作为社会公益组织,万众救援旅顺队队长刘海涛、党支部书记张旭在得知要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招募核酸检测现场保障人员,11月8日开始在旅顺3个街道多处检测点协协助进行现场人员登记、维持秩序、协助采样工作,单日出动队员57人次,车辆25辆次,公益服务时长约347.5小时。他们经验丰富、热情洋溢,服务到位,收到了辖区群众的感谢信,这是对他们工作的极大肯定,更是正能量前进的不竭动力。

个体工商户志愿者主动到抗疫一线。


不计较得失 个体工商户志愿者主动“请战 ”

抗疫中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群体,他们是这个城市街边商铺的老板,虽然疫情对经营带来影响,但是他们不计较个人收入的得失主动担负起保护一方百姓的重任。这些人里有装饰店、餐饮店等商铺老板,他们用自己的车辆及时补位转运物资,帮助撤离的医护人员打包整理,这些老板们表示:疫情期间我们并没有停止工作,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再为大家做好吃的。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见证了一座城的力量,更见证了一群人的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一个人选择置身事外,他们用无声大爱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点亮战“疫”路上的希望之光。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