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到底!第五轮核酸检测在风雨中进行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11月21日6点,辛寨子街道和合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一派忙碌景象,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布置核酸检测现场、分配物资。待医务工作者、社区民警、志愿者全部到齐后,7点,全民第五次核酸检测准时开始。

天公不作美,寒风中飘洒着蒙蒙细雨,但在核酸检测现场,前来检测的居民群众在“家家乐”志愿者的引导下整齐有序地排成两列长队。医务工作人员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分配成8组,从扫码登记到核酸采样,整个流程不超过1分钟。大家从早上7点一直不间断地工作到晚上7点,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胳膊和双肩已经累得酸胀疼痛,面屏也早已被呼出的水汽打湿,滑出一道道水痕。在寒风中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声音疲哑,双手已经冻得通红,但他们仍用满腔的热情来为辖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护航。截止到晚上7点,共完成核酸采样8540人次。

在抗疫一线上,“医护白”、“党员红”、“志愿蓝”、“巾帼粉”,多种颜色交替守护在一起,聚起“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全体工作人员勇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初心使命诠释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寒冷的天气也因为有温度、有态度、有高度的坚守而不再冰冷。

组图: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