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暖新闻】一群人,同颗心,抗疫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我市疫情形势逐步趋于稳定。在紧锣密鼓的多轮核酸检测中,长兴岛近300名教师志愿者身先士卒、坚守阵地,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瞬间。

在长兴岛广福小学检测点等候区,广播里反复播放着学校精心设计的防疫儿歌。检测点内,长兴岛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副校长张显鼎又开始了新一轮志愿者服务。每一次,他都担任组长,不仅要做好人员的分工,还要指导新志愿者迅速投入工作。人手不够了,还要紧急协调物资、上报检测数据,总是把最累的活儿留给自己,甚至在颈椎病发作的时候也咬牙坚持,因为他知道,他是组长、是核心。

在另一检测组,教师志愿者张维正在细致周到地帮学生家长快速扫码。她是土生土长的海岛人,每次做志愿者总是冲在最前面。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作为教务主任的张维,不仅要负责全校的线上教学方案设计,还要组织年级教师集中备课。作为一名班主任,她的教学任务也非常重。为了兼顾好各方面工作,她白天在学校当志愿者,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加班到深夜。

58周岁的王殿义是教师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再有一年多就要退休了。王殿义说,本来单位没给他排班,但在家待不住,就想过来帮同事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三堂幼儿园副园长刘歌是志愿者中的“老人儿”了,参加过多次流调工作和核酸检测工作,每一次志愿者服务,她都主动申请到任务最重的地方,甚至累晕在工作现场。全员核酸检测已进入第四轮,看到越来越多的崭新面孔陆续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刘歌也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浑身又充满了干劲。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