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暖新闻】“逆行天使”成寒夜里的一道暖光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面对本轮疫情给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威胁的紧要时刻,旅顺口区江西街道卫生院护士长、共产党员王昆明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冒寒风战寒冷,用心用情为每一位居民实施核酸检测,用白衣天使的大爱,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成为战疫中最暖心、最美丽的“白衣天使”。

11月17日,旅顺口区江西街道海花社区正在进行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看到寒风中排着“长龙”等待检测的人群,街道和社区领导紧急调整现场部署,决定从江西卫生院抽调人员临时增加一个检测点。王昆明接到命令后,立即放下手里的工作,火速赶到海花社区驰援核酸检测工作。尽管当天室外寒冷,可王昆明全然不顾,消毒、拿签、取样、放回,反复重复着这些动作。手冻僵了,搓一搓接着再干。

沙庆海摄


到了晚上,由于现场光线不好,为保证检测准确,她就一手拿着灯,一手进行操作,累得腰酸胳膊痛,可她始终耐心细致地坚守在检测岗位上。就在这个时候,一位年轻母亲带着年幼的孩子坐到了检测桌前,因孩子小、位置太低,她就俯下身子去给孩子做取样,这一幕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也被现场志愿者拍摄到了这感人的瞬间。

当天,王昆明带领她们小组和其他3个小组共为5520名社区居民进行了核酸检测。“全民防控,战疫有我。”如今,王昆明仍时刻准备着,只要疫情防控需要,她随时准备听令出征。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