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力量

精彩作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我市金融界和产业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百年来,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连日来,我市金融界和产业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奋进力量,精彩作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大商所党委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灵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在所内各党建平台转发全会公报及学习材料,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冉华在党委中心组会议上表示,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逻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和“国之大者”,在中国证监会党委坚强领导下,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融入期货市场发展重要实践,切实肩负起建设中国特色期货市场的政治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加快建设期货现货结合、场内场外协同、境内境外连通的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在产品开发、支农支小、服务区域协调发展、保供稳价等方面更加主动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定价中心建设,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多措并举努力提升重要大宗商品定价影响力,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更加突出防风险、强监管、促稳定,牢守市场底线,提升市场运行质量。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日前举行集体学习会。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并概括的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更是激励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全体员工奋勇拼搏、锐意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该行已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大家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相统一的高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时代内涵和深远影响。更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积极服务东北振兴重大战略和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扎实服务百姓民生,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市贸促会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会党组部署,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新的历史决议展现我们党自信自强的精神和品质,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指引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作为对外开放战线的重要力量,贸易促进战线的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学习理解“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着眼推动大连“三个中心”融合发展、高质量建设“两先区”和构筑开放发展新优势,找准贸促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充分发挥“亦官亦民”优势,以新的作为交出一张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在产业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决心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瓦轴集团党委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公司两级中心组、分党校、读书班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大连高质量建设‘两先区’的进程中,我们更要有国有企业的担当。”瓦轴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军表示。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面向国家发展需要,研发国家急需的产品,加强“卡脖子”关键性技术的攻关,通过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不断释放企业内生动力和活力,实现瓦轴更稳、更快、更高效的发展。

大连市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长、大连巅峰集团董事长徐德贵认为,通过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到我国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这对民营企业来说可谓最大的利好。作为民营企业家,在经济发展大局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抢抓机遇,转型发展,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民营企业的职责使命,坚持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学习的成效。

大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领会,表示要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助力大连地区快递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