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暖新闻】庄河这儿小区,忒温暖!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11.03疫情以来,庄河一小区上演一幕幕同舟共济、共同战“疫”的暖心故事。地产商为1540户居民发放米面油,业主为小区捐款购买抗疫物资,物业为志愿者熬制爱心姜汤……疫情之下,该小区的每一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参与者,他们万众一心,可渡难关。

为1540户居民送上米面油

11月20日上午,家住庄河巴黎春田小区的李女士在小区群里收到一条由志愿者发来的信息,“一会我们将挨家挨户发放一袋大米、一袋面和一桶油。”时隔半个小时,李女士就收到志愿者送上门的米面油。

11月3日,庄河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担心群众生活物资短缺,巴黎春田小区的地产商金鹏集团快速反应,紧急组织物资采购。地产商、小区物业的员工和业主委员会的志愿者们24小时集中调度,确保捐赠物资顺利发放。截至日前,金鹏集团已由物业员工和志愿者陆续完成1540户捐赠物的发放工作。

“看到地产商全力以赴备物资,志愿者不辞辛苦送物资,我们居民内心真的是感动不已。”李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

百余户居民捐赠近7万元爱心款

孙兴海是巴黎春田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此次疫情,他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小区的业主们都亲切地称其为“大海”。“大海”每天带着小区内招募的志愿者楼上楼下送物资,里里外外忙抗疫,累的腰酸背痛,满头大汗。他们甘于奉献、不辞辛苦的身影,业主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大海’,看到你们志愿者每天在小区消杀、为我们分发物资、购买奶粉药品实属不易,我这边想捐赠5000元钱,用于咱们小区购买抗疫物资。”一名业主的捐款善举,未曾想,一石激起千层浪,小区开启一场业主自发捐款的活动,你两千,我五百,两天多时间,小区共有91户居民,捐赠善款达到5万余元。随后几天,小区业主再次发起两次捐款活动,共捐赠善款近2万元。

为了对小区业主表示感谢,“大海”将每一位业主所捐赠善款数额进行登记。“疫情期间,我们将捐赠的善款购买消毒液、口罩等抗疫物资,免费发放给业主。”“大海”笑着说,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物业为志愿者熬制爱心姜汤

自疫情爆发以来,巴黎春田的物业——世邦物业,作为爱心企业,积极保障疫情抗击工作,为小区的志愿者们免费提供医用防护服、消毒液、医用手套、口罩、防护面罩等防护物资。在疫情期间,看到志愿者配合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在寒风中维持秩序,冻得瑟瑟发抖,世邦物业物业为志愿者专门熬制了爱心姜汤。志愿者凛冽的北风中喝到热乎乎的姜汤,甜在嘴里暖在心里。“近20多天,我们小区所有人团结一心,积极抗议,感觉心里暖暖的。”志愿者王乐告诉记者。

奉献一颗爱心,方能百战不殆。巴黎春田小区上演的暖心故事不仅是庄河市众志成城抗疫的一个缩影,更是打赢这场疫情见面站的磅礴力量。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