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税务局:出口退税“加速度”,助力企业信心“出海”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退税款,昨天刚提交的申请,今天就到账了,有了这139万的退税款,一下子就盘活了我们企业的资金链,我们更有信心度过这个‘寒冬’了。”日前,新东力(大连)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臧纬开心地告诉记者。

据悉,新东力(大连)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今年以来,由于大宗商品水涨船高,企业经营成本大幅上升,加之,国外疫情反复企业在扩大规模、开拓市场方面受到了资金问题的困扰。

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出口退税工作,不仅注重让企业享受出口退税带来的“真金白银”,同时,不断推出出口退税税收服务“组合拳”,让企业享受更有“质感”的无忧服务,在全面做好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非接触式办理的基础上,采取快报、快审、快批的方式,不断压缩退税时间,以资金活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心为企业送上冬日“暖流”。

“现在退税真的很方便,直接在网上就可以办理, 每一步都有税务部门的细心指导,这样的服务真的很贴心,虽然已经是无纸化申报了。跟税务部门不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但是因为有他们的暖心呵护,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了。”提起出口退税,大连东方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涛感慨道。

“我们将进一步主动落实好出口退税政策,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主动的出口退税服务,让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更稳、底气更足。”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树桢表示,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已经为1341户次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8亿元。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