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李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人代会筹备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及工作职责,研究部署筹备工作目标任务。常委会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市人民意气风发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新突破,朝着“两先区”目标努力奋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十分重大。要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振奋精神、狠抓落实,扎扎实实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确保把会议开成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常委会机关建设的成果展现出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精神动力展现出来,把参与筹备工作的各位同志的良好素质展现出来。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要依法依规办事,讲究程序细节。要加强大会宣传,形成强大声势,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最高标准,认真做好会议文件、会务安排等工作,切实提升会议质量。要严肃会风会纪,巩固修复政治生态成果,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要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搞好疫情防控,确保会议安全。要树立良好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会议筹备工作之中。

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徐少达,常委会副主任卢林、于德泉、李尔恭、刘晓滨、阎利军、艾华和秘书长姜建国等出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