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四方联动进行生死救援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11月22日,长海县獐子岛镇两名危重病号,一人脾破裂大出血、一人突发脑出血生命垂危,急需进行手术。县应急局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长海县紧急医疗救护转运操作流程(试行)》应急预案。但因大风停航,短时间内无法使用船只对病号进行转运。为了使两名患者尽早得到救治,县应急局立即协调北海救助飞行队、长海机场、县医院,将2名病人由獐子岛直接运往县医院进行手术和救治。

中午12点,第一位脾破裂大出血患者由北海救助飞行队的飞机从獐子岛转运大长山,12点09分,飞机稳稳的停在长海机场,随后患者立即被送往县医院进行手术。12点57分,第二名脑出血患者,在北海救助飞行队和县医院医护人员的救援接力下,也顺利抵达县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脾破裂患者已成功进行手术,脑出血患者经救治后病情稳定,两人均脱离生命危险。值得一提的是,在将患者从长海机场转运县医院的途中,所有沿途车辆全部进行了避让,为两名患者的下一步手术和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从今年7月长海县紧急医疗救护转运流程(试行)机制启动以来,已成功转运危重症病人20多名。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