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妇联完成全县乡镇妇联换届工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发挥妇女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全县5个镇妇联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任务,实现预期目标。通过换届,5个镇妇联选举产生主席5名,副主席15名,执委委员共125名,其中党员86名,占执委总数68.8%,40岁以上执委共85人,占执委总数的68%。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年龄呈年轻化,文化程度有所提高。兼职副主席和执委来自各行各业,是具有较强凝聚力、号召力的优秀女性。

在乡镇妇联换届工作中,县妇联高度重视妇联组织建设,积极推进乡镇妇联换届工作。坚持“党建带妇建”原则,按照基层妇联改革和换届选举有关要求,指导各镇妇联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依法依规完成换届工作;召开乡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及指导培训会,对换届工作流程和选举办法等进行详细解读与培训。积极争取各镇党委政府对妇联换届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切实把换届工作摆上议事日程,为乡镇妇联换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严把会议筹备关。各镇党委、政府把乐于奉献、群众信任,有带动能力的优秀妇女人才选进妇联中,同时县妇联对大会代表人选、换届程序、操作流程等进行严格把关。

此次妇联换届,优化了该县各镇妇联班子结构,增强了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夯实了妇联组织建设,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面提升妇女工作整体水平奠定了基础。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