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政法干警筑牢暖心防疫墙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旅顺口区政法干警奔赴甘井子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法力量。

为封控小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通知支援甘井子区的同志,下午1点准时从旅顺出发,要克服一切困难,帮助兄弟市区渡过疫情难关。”11月18日上午10时,旅顺口区委政法委接到大连市委政法委紧急通知后,立即召开会议研究方案,克服人员紧张困难,火速集结了一支由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组成的20人志愿者队伍奔赴甘井子区,全力做好封控小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心理安抚疏导等工作。

没有一个志愿者抱怨叫苦。

“叔,需要什么您就跟我说,我们第一时间帮您采购”“姐,放宽心,有咱政府的精准防控,疫情马上就会控制住的,您就安心待在家里等好消息吧”。到达封控小区的第一天,20名旅顺口区政法干警克服住宿、饮食等方面的困难和不便,坚决服从当地防疫工作调度安排,开始了逐户电话排查、安抚情绪、配送物资、整理数据、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

面对高负荷工作和强大压力,他们中没有一个人抱怨叫苦、退缩不前。于是,细心护送生日蛋糕帮远在他乡的小孙女完成为爷爷庆祝生日的愿望,协调社区为做股骨头置换手术的阿姨从医院顺利回家,每天近40分钟电话沟通帮患有幽闭恐惧症阿姨缓解情绪等一幕幕暖人画面纷纷上演,温暖着封控小区的每一户居民,架起了隔离户与党委政府连心桥,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一致好评。


为老人送生日蛋糕,满足其家人愿望。

从11月19日起,为做好封控小区保障工作,这支旅顺口区政法干警队伍已累计拨打问需电话1400余次,往返集中接受配送物资20余次,他们中最大的53岁、最小的24岁,他们中有的只匆匆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连换洗的衣物都没有准备齐全;有的家中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孩子,直接托付给了爱人;有的是单位的业务骨干,科室的其他同志主动接过了他们的工作……但一切都阻挡不了他们负重前行、奔赴一线的脚步,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全面展示了旅顺口区政法队伍敢打能胜的一贯优良作风和教育整顿带来的显著成效,生动诠释了政法系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防疫工作还在继续,旅顺口区委政法委将牢牢守住区内防疫和援助防疫两条战线,兼顾主责主业和服务保障两大任务,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做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