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学生科技大赛东北区域赛总决赛落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11月25日,由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和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大连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创力本源承办的2022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东北区域赛总决赛在大连落幕。最终,大连理工大学《大黑山的神秘力量》团队的“抗震救灾一体化平台”项目摘得一等奖。

“云决赛”现场。(比赛由受访单位提供)

本届赛事吸引了东北十余所高校百余支团队参与。通过线上专业评审的层层选拔评审,20个创新项目成功入围总决赛,入围作品均来自大数据、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领域,围绕“地球、教育、健康、生活方式”四大主题。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大赛采取了线上的方式开展,评委与选手均在“云端”实时互动,行业专家受邀组成本次大赛专业评审团。

决赛“云现场”,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辽宁大学等10所高校的20支团队激烈角逐,最终,大连理工大学《大黑山的神秘力量》团队的“抗震救灾一体化平台”项目获得一等奖,黑龙江大学《三个诸葛亮和一个臭皮匠》团队的“基于声音检测与机器学习的白羽肉鸡健康监测技术”项目获得二等奖,两个团队将代表东北区域参与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的角逐。除丰厚奖励外,本次大赛的优秀团队可获得优先入驻“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大连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的机会。

大连已连续两届举办创新杯东北区域赛,2022微软“创新杯”东北区域赛旨在有效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创投环境,促进青年一代对未来产业思考,加速相关领域科技创新成果的创造和应用,提升新产业创造力和产业化进程。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