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与疫情防控同步推进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南沙街道和各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指导督促辖区居民、企事业单位和物业企业,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处理相关工作要求,坚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规范操作,分类处理。

为做好特殊人群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南沙街道加强与辖区环卫和物业企业沟通,做好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督促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必须袋装化并扎紧口袋,各社区落实人员,配备相应防护用品进行上门消毒收集。疫情期间,辖区各社区加强巡查力度,督促辖区产权单位和物业企业及时清理随地丢弃的生活垃圾。物业小区加强了公共区域的消杀力度,增加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每日消杀频次,在投放时间内定期对收集容器内部进行消毒。督促辖区居民小区和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设置专门废弃物垃圾定点收集桶,严格做好特殊垃圾的收运和处理。各核酸检测点、集中医学观察点等产生的生活垃圾严格按照医疗废弃物标准,由辖区卫生部门负责集中收集处理。

下一步,南沙街道将继续加大疫情期间的人力、物业、运力保障,协调辖区各单位一道做好居民小区和公共机构的生活垃圾清理、收集、运输等各个环节工作,加强一线问题排查和现场解决。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