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下沉干部做表率 抗疫一线显担当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连日来,旅顺口区机关党员干部化身“大白”,下沉到得胜街道各社区,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迅速进入状态,开展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物业、志愿者等并肩作战,全力维护全街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楼道消杀。


下沉干部杨有波既是一名退役军人,又是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在接到下沉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到街道报到,迅速到达九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收运生活垃圾、进行楼道消杀、协助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 为了更好地服务居家隔离人员,准确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忙碌了一天的杨有波晚上回到家中还会仔细研读疫情防控的最新文件和政策,每天一早就先赶到社区与网格员一起探讨当天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需要注意事项。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收运生活垃圾。

“向街道报到,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旅顺公共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张志强主动请缨下沉街道,被分配到大华社区参加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张志强负责3个居家隔离家庭的生活物资保障、垃圾清运和楼栋消杀工作。在开展第四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时,他主动到核酸检测点位维持秩序,期间接到隔离家庭的采买需求,顾不上吃饭连忙跑去采买。在帮助住在7楼的隔离家庭购买物品,又做好消杀工作后,他又第一时间返回核酸点位继续维持秩序。张志强说:“作为一名党员,疫情来临我义不容辞,做这些更是微不足道。我会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及时与他们沟通,不仅要尽全力满足他们的需求,更要疏导他们的情绪,既要做他们的服务者,也要做他们的朋友,真心坦诚相待。”

旅顺口区总工会唐红、退役军人事务局陈新都负责立新社区的居家隔离人员,严格执行对包保隔离人员管控措施。每天早上,都会提前到社区报到,迅速穿好隔离服做好防护措施,认真严谨做好共计7户居家隔离人员的封门、测温、消毒、垃圾处理等工作,随时保持电话畅通,无论多忙多晚,都会耐心细致地为居家隔离人员答疑解惑。定时带领医护人员入户做核酸检测采样,耐心安抚不理解政策的居家隔离人员,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做心理辅导。这些居家隔离人员在他们的耐心与细致的服务下,高度配合工作,严格遵守防疫居家隔离要求。唐红了解到社区防疫物资紧缺,及时与旅顺口区总工会领导沟通,旅顺口区总工会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各社区。

像杨有波、张志强、唐红、陈新这样的下沉干部还有许多,他们践行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抗疫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