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国家及省工作组(专家组)离连欢送仪式,胡玉亭致辞

“你们立下的汗马功劳,大连人民永远铭记于心!”

陈绿平出席 陈绍旺主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星)昨日的棒棰岛宾馆天蓝海阔、劲松苍翠。当日上午,我市在这里隆重举行国家及省工作组(专家组)离连欢送仪式。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以最高礼遇、最深情谊,欢送国家及省工作组(专家组)成员光荣返程。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玉亭出席欢送仪式并致辞,副省长陈绿平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主持,国家疾控局副局长卢江、市委常委吴开华等出席。

上午8时50分许,90多名国家及省工作组(专家组)成员意气风发整齐列队。胡玉亭、陈绿平、陈绍旺一一向专家们献花,表达感谢之情。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全市人民对驰援大连的专家和医疗队员们的崇高敬意。

胡玉亭在致辞时说,在大连“11·03”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成效、胜利在握之时,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欢送各位领导和专家胜利返程。我谨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和745万大连人民,向你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辛勤付出,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20天前,在大连抗疫斗争最紧张、最困难、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国家卫健委和省委、省政府火速集结各方面优秀专家,第一时间驰援大连,为我们快速阻断疫情扩散蔓延链条,注入了强心剂、吃下了定心丸,极大地鼓舞了全市人民的抗疫斗志,形成了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我们不能忘记,各位专家临危受命、不惧危险,夜以继日地深入社区村屯、隔离酒店、定点医院等防控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链条指导、全流程把关,帮助我们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每每在关键时刻都能精准把脉、对症下药,不仅助力我们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更把好的作风、好的品质、好的口碑留在了大连,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标杆。你们不愧为时代的英雄、大连的功臣,你们立下的汗马功劳,大连人民永远铭记于心!当前,大连疫情防控已进入收尾阶段。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指导下,只要我们保持韧劲、毫不懈怠,一鼓作气、一以贯之落实好国家及省工作组(专家组)的指导意见,从严从细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就一定能赢得这场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依依惜别之时,胡玉亭、陈绍旺向工作组(专家组)成员发出诚挚邀请,待疫去云散之时,欢迎大家再回大连,同赏滨城美景,共续深情厚谊。

据悉,我市“11·03”疫情发生后,国家卫健委迅速组建工作组,97名专家火线驰援大连,指导大连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省疾控中心、卫生监督中心和省内13个兄弟城市803名专家、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大连,奋战在抗疫一线。国家和省各位专家、医务工作者不辞辛劳、争分夺秒,为我市精准施策、快速控制疫情提供了科学指导,为迅速打赢疫情歼灭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