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尽全力 “疫”往无前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11月7日清晨,社区管控的的消息将汽车六分公司青年突击队队员刘磊吵醒,看到家所在的小区被管控,小区业主群里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刘磊便立刻报名,在社区统一安排下上岗,并在当天下午开始参与了第一轮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来到了管控的第四天,小区业主群里的邻居们因被隔离无法采购食品,在群里问到何时可以订购食品和生活需要物品,身为一名志愿者,看到这个信息的刘磊心急如焚,在与本小区其他几名志愿者共同商议下,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很快社区便联系到了食品和生活用品的供应商户,刘磊与社区人员和志愿者们分别统计居民采购信息,分拣各家各需订购的商品后,与其他的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的将采购品送到家中。

在送物资过程中,邻居大爷在群里说他长年高血压,必须每天按时服用降压药,但是药用完了,已经到了服药时间,急需药品,当看到这个信息的时候,刘磊立即与社区人员联系希望医疗组进行采购,经过管控区的层层防疫把关筛查,当药品送来时,天已经黑了,刘磊急忙来到取药点,他顾不上防护面屏上滴下来的水珠,拿着药品飞奔向大爷的家中,在寒冷的冬季防护服里已满是汗水。

随后刘磊参加了四次核酸检测工作,均被分配在社区居民信息录入岗位,11月11日第二次核酸检测的第一天,辽事通的后台故障导致工作进度一度陷入暂停状态,天刚刚降温,检测台前已站满了等待检测的居民,每个人都心急如焚,刘磊一边安抚心情焦躁的居民朋友,一边尝试网络是否恢复,同时通过身份证信息录入,慢中求快求稳,保证核酸检测进度持续下去;第二天,一切顺利的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后,刘磊与志愿者们一起对检测现场进行清扫和消杀工作,虽然很累,但是看到邻居们竖起的大拇指,这就是志愿服务最有意义的收获。

四次核酸检测工作下来,刘磊累计录入检测人员系信息4800余条,志愿服务累计长达100小时。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