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机关干部下沉一线 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自疫情发生以来,甘井子区机关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闻令而动、共克时艰,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为大连疫情“零外溢”贡献坚实力量。

甘井子区委组织部严格落实区防指工作要求,牵头负责全区隔离酒店点长选派储备和区防指工作组力量配备等工作。统筹全区隔离酒店,安排有能力、有经验的优秀区直机关干部担任点长,切实保障集中隔离酒店工作顺利开展,有力阻击疫情扩散。

区妇联副主席蔡颖,已经是第6次担任集中隔离酒店点长了,“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参加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是责任也是任务。”蔡颖这次所驻守的酒店,隔离人员多为小朋友,平均年龄较低,免疫力也比较弱。考虑到集中隔离人员的实际情况,她积极对接大连市妇联、甘井子区妇联以及甘井子区女企协,为隔离酒店的孩子们送上爱心奶粉奶粉补充营养,同时捐赠200 份《下一个春天》图书绘本及水彩笔套装,希望通过图画的形式来丰富小朋友们的精神世界。接收到礼物的小朋友家长,纷纷发来微信表达感激之情。蔡颖说,集中隔离酒店工作,需要耐心,更需要爱心。只有带着耐心和爱心,才能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贴心人”。

截至目前,区委组织部共为全区62家酒店选派70名隔离点长,他们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坚韧执着,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守护者”,也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坚强本色。

甘井子区直机关工委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迅速集结区直机关有生力量,统一实现人员调配。泉水街道全面封围之后,亟需机关干部下沉街道参加社区管控,机关工委分两批共调配76名政治觉悟高、身体素质好的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确保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区科工信局张据鑫是泉水N2区20号封控楼工作专班组长。他所负责的20号楼2单元全体转移至隔离酒店,仅剩8楼曹鸿生(89岁)、王㐂英(85岁)一对夫妇居家隔离。两位老人有不同程度的健康问题,曹鸿生老人双目几近失明,腿脚不便下床需人搀扶,没有自理能力,王㐂英老人听力不好,与人沟通困难。老夫妻儿子不在身边,照顾老人的任务压在了张据鑫为组长的专班身上。张倨鑫主动和老人儿子取得联系,询问老人饮食起居、健康安全等全部需要,组织专人专送菜品,并安排专人代收两位老人的生活垃圾,捐赠的蔬菜水果,每次都少不了两位老人。在专班的悉心关怀下,两位老人在封控中受到了良好的照顾,也把张倨鑫当做了家人,想吃鸡蛋找他,心里着急上火了找他,马桶下水管堵了也要找张倨鑫更是两天给老人的儿子打一遍电话,主动询问老人健康情况、生活要求、想吃什么菜,竭力保障好两位老人的生活需求。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机关工委先后4次从全区51个单位调配机关干部621人,建立了一只稳定的疫情防控应急队伍。同时组织机关干部全员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将区直50个单位分配至12个街道进行对口支援,进行全区人力保障。第五轮核酸检测快速调配403名机关干部到12个街道397个核酸点位担任观察员,协助全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党旗就是方向,防控就是责任。甘井子区机关干部始终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铭记于心,闻令而动、迎难而上,所有下沉的机关干部定岗定责,直接进社区、包楼院、进商场,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应急保障环境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能吃苦,不抱怨,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念,全情投入,从不后退。已经派往泉水街道的76名机关干部,纷纷表示放弃轮换,直到取得最终胜利,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

疫情是一场攻坚战,是一场考验全体机关干部党员本色的大考。所幸的是,甘井子区的机关干部都经得起现实的考验,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他们以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勇于承担的奉献精神,为甘井子区筑起一道道坚强防线。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