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开发票预填报功能让小接口节省“大”时间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利用税务总局云平台大数据接口,在电子税务局增加了纳税人代开发票的预填报功能,开票人只需要输入受票方税号,无论受票方是本省还是外省,都可自动带出受票方名称、地址、银行账户账号等信息。比以前受票方在外省企业,纳税人需手工录入受票方税号、名称、地址、银行账户账号等信息方便快捷的多,现在开一张发票,纳税人至少能节省3分钟。同时,还增加了开票方、受票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的自动监控,有效避免了纳税人因不了解外省受票人的资格而误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风险

该功能自9月份上线以来,已经服务了5537户纳税人,开具了16383张发票,仅此一项,即可为纳税人减少录入时间1000小时以上。“有了这个小接口方便多了,特别是对于我这样的代理来说,业务量大、操作频率高,电子税务局在这样一个小小的操作上充分考虑了便捷性,省时省力!” 大连思博佳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代理人员赵先生使用后表示。

大连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局长宋宇表示,大连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税务总局云平台“全国法人数据库、全国自然人数据库”资源,依托电子税务局平台,深化税收大数据共享应用,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着力推进内外部涉税数据汇聚联通,驱动税务执法、服务、监管制度创新和业务变革。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