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疾病救治两不误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市卫健部门了解到,为统筹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我市各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下为满足医疗服务的需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了许多创新性工作。记者就此采访了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了解到疫情期间该院急诊绿色通道24小时开诊,保证院区患者救治工作的正常进行,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疾病救治两不误。

据了解,疫情期间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先后三十批次派出1600人次医护人员,分别奔赴各社区、街道、隔离酒店、120急救转运中心等地参与全市核酸采集工作。派出51名医护人员入驻庄河市青堆镇19天,完成34万人次核酸采集工作。6名检验师入驻庄河方舱实验室完成近9万余次的核酸检测任务。医院PCR实验室完成近20万人次市内标本检测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外,附属新华医院先后分三批派出112名医护人员赴大连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整建制负责两个病区55名患者的救治工作。同时,附属新华医院还克服困难在本院区承接了六院65名血透病人的诊治工作。为了保证这些病人得到有效诊治,医院重新优化诊疗流程,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血透中心隔离改造,花费10余万元为这些病人单独租用升降机,方便病人就医;全体医护人员三班导,24小时连续工作保证血透患者的按时按需治疗。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