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八次主任会议

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1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八次主任会议。主任肖盛峰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卢林、于德泉、李尔恭、王晋良、刘晓滨、阎利军、艾华和秘书长姜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加强人大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推动人大事业守正创新、深入发展。

会议听取讨论了法工委关于常委会2022—2026年立法规划草案和2022年立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申控工委关于2021年人民群众来信来访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要求,立法规划和计划要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对明年乃至今后五年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申控工作要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把解决申控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依法履职尽责的过程。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工作要把握政治属性,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职能定位,体现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把握时代特征,体现守正创新、开创新局;把握主体关键,体现作风良好、重效求实,广泛征求和梳理采纳各方面意见,使报告思路更加清晰、逻辑更加严密、文风更加朴实、语言更加凝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