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账28万后网恋对象“突然去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大连市民张女士在玩手机游戏“和平精英”时,认识了一名自称“杭州交通频道电台主播金俊熙”的男子。对方的“电台主播”光环吸引了张女士,两人很快发展为情侣关系。在“金俊熙”以各种理由先后跟张女士要了28万余元后,张女士突然被“金俊熙的好朋友”告知,金俊熙得了绝症,不治身亡。张女士悲痛之下买了机票要去见男朋友最后一面,又被告知“金俊熙”的遗体已经捐献了……此时张女士才确信,自己可能被骗了。 我市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抓获了骗子金某某。原来,一切都是金某某自编自导自演的骗局。近日,大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法院对这起诈骗案一审宣判:金某某被判刑三年八个月。

1995年出生的金某某是浙江杭州人,无正当职业。因本案于2021年6月10日被刑事拘留,2021年7月14日被逮捕。现羁押于大连市看守所。

2019年10月,金某某在玩手机游戏“和平精英”过程中,认识了大连的张女士,后互加微信。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期间,金某某谎称自己是“杭州交通FM91.8频道的电台主播金骏熙”,与张女士发展成为情侣关系。

金某某是冲着张女士的钱来的——在两人网恋期间,金某某虚构生病就医、工作问题、个人物品丢失、外出商演、还车贷等理由多次骗取张女士钱财。到2020年2月,金某某已经先后通过微信转账、购买物品等方式骗取张女士281268元。

就在张女士越陷越深之时,金某某觉得可以“收网”了。于是他冒充自己朋友的身份谎称“金骏熙”已经死亡,遗体已经捐献,掩盖诈骗事实。

张女士报警后,金某某被抓获到案。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金某某的亲属代替金某某与被害人达成赔偿谅解协议,已经实际赔偿被害人人民币30万元,并获得了谅解。

大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法院审理此案认为,金某某诈骗公民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侵犯了公民的合法财产权利,已构成诈骗罪,应予惩处。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对其可从轻处罚。

金某某多次诈骗,酌情予以从重处罚。已退赔被害人并获得被害人谅解,酌情予以从轻处罚。近日法院判处金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