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疫情期间“发财”两男子被行政拘留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本报讯 两盗贼自认为全民抗“疫”期间,疏于防范,想趁机发点不义之财,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赃物尚未出手,即被警方抓获。近日,旅顺公安3小时速破一起盗窃案。

11月21日下午1时许,三涧堡派出所副所长温达接到辖区企业报警称,自家企业院内的4块锅炉底座铁板被盗,损失价值约600元。接警后,正在核酸检测点执行任务的三涧堡派出所,立即调整警力,展开调查。

经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结合大量走访,曾在该企业打过零工的继父子李某、何某进入警方视线。经进一步工作,警方初步确定该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下午3时许,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在其二人暂住的出租屋内将其抓获。

经询问,李某(男,44岁,内蒙古人)、何某(男,29岁,辽宁人)对其趁人不备潜入三涧堡辖区某企业院内,盗走4块锅炉底座铁板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警方依法对上述二人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当日下午4时许,办案民警将被盗走的4块铁板归还辖区某企业,赢得企业负责人高度赞许。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