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奶茶店等6家经营场所被停业整顿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祝福

通讯员 曲毅 王冠 毕向东

本报讯 近日,金普新区多部门组成的检查组深入城区内商业集中片区开展疫情防控“夜间行动”,针对夜间经营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抽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者,予以曝光。

本次行动,由新区领导带队,新区市场局、商务局、住建局、新区市场监管服务中心以及马桥子街道、湾里街道、光中街道出动人员,分别组成3个联合检查组,对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联合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场所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经营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比较到位,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在奔跑吧少年奶茶店,执法人员发现,工作人员没有佩戴口罩、没有测温枪等情况,随即执法人员对该店铺进行了查封。当晚,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检查商超、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餐饮、药店等经营场所148家,其中,大连市金州区中长街道富中工作室、大连金普新区奔跑吧少年奶茶店、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海西路新隆嘉超市、大连金普新区麦炒林香锅麻辣烫店等6家经营场所被停业整顿。

接下来,金普新区相关部门将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市场主体,依法依规严肃追责,责令停业整顿,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力争尽快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