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湾合作创新区加速推进园区项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建)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太平湾合作创新区也按下了园区项目合作的“加速键”。昨日,记者从太平湾合作创新区了解到,该区以“大装备、大物流、大数据、大健康”为产业方向,加快园区项目合作落地,目前,已与多家行业头部企业签署产业园区的合作框架协议。

在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中明确,未来双方将发挥在信息化服务领域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互联网+”、大数据等发展战略,助力太平湾合作创新区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同步发展,促进信息消费和信息惠民,推动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深度开展产业数字化合作,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合作,共同推进太平湾数字化园区和智慧城市运营管理。同时,在腾讯产城合作中,将更集中于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全面的合作。此外,与日本千博株式会社合作的日本医疗产业项目将以太平湾为平台,推动两国卫生健康产业合作及交往,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协调资源配置等方式共谋发展,以期提升双方市场地位和综合竞争力,实现互利共赢。同样涉及医疗健康的还有与亚泰集团的合作。该项目将致力于推动打造太平湾新型建材项目,推动打造大健康产业项目。而在与辽东湾精细化工技术有限公司、中科院大化所盘锦研究院技术有限公司签署的新材料园区合作框架协议中,更清晰地描绘了未来合作方向:太平湾处于“长兴岛—辽东湾”精细化工产业带的核心枢纽位置。产业定位前期以医药中间体、催化剂、膜材料、光学材料、液晶添加材料等国家产业目录鼓励类,绿色、低碳、环保、安全的新材料方向为突破口开展产业招商工作。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