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捐物献爱心 涓涓细流汇大爱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今日收到消毒酒精3桶,捐赠人不明,直接网购邮寄来的;今日收到卫生纸10袋,捐赠人不明,直接网购邮寄来的;今日收到一次性外科口罩2箱,捐赠人不明,直接网购邮寄来的……

自11月7日“抗击疫情,大连市希望工程在行动”活动继续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大连市青基会共筹集款物400余万元。这其中,有我市爱心企业和团队的慷慨解囊,有辽宁省青基会、贵州省遵义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河南省青基会的支援,更有上面这些无名的爱心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据不完整统计,至少有5名爱心人士网购捐赠口罩近万只,消毒酒精3桶共7500毫升,卫生纸10袋共210卷。庄河籍小伙张元学网购2.5吨84消毒液、9000只口罩,雇车送到庄河。沉甸甸的爱心让这座城市洋溢着无私奉献的喜悦,真诚的关怀让那些冲锋一线的“大白”们倍感欣慰。

大连市青基会公益宝筹款平台上,有一份10000元捐款,附了一句捐款留言:来自一位百岁老人的绵薄之力。在大连市青基会的账户里,有若干笔这样的捐款,他们不留姓名,以“爱心市民”的名义守护着这座城市。

还有一群爱心司机,每天在大连市青基会的抗疫物资运输群中,默默地等候指令,每天不厌其烦地进行核酸检测,往返于大连、金普新区、庄河等地,到了疫区接货地,还要独自承担卸货、搬运工作。在疫情的后方,同样也有许多人在积极为一线防疫工作者搬运各类物资……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