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城子街道居家隔离管控工作管控到位、服务温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营城子街道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要求,及时建立、更新居家隔离人员台账,执行街道包保巡查制度,发放“七合一”暖心礼包,积极构建“人防+技防”“管控+服务”工作模式,确保居家隔离管控工作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

包保清单制,管控有力度。为发挥好街道包保下沉干部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居家隔离“防火墙”,指导并督促村(社区)落实隔离管控措施,街道向每名包保干部明确责任清单、程序清单、改进清单三项工作清单。

技防加人防,管控有精度。阻断隔离传染源是科学的防控方式,从隔离人员进入居家隔离状态起,营城子街道采取街道包保干部、村(社区)网格员上门贴封条、设置电子门禁等“人防+技防”手段进行封门封户,同时启动“包保小分队”每日2次巡查,全面落实对隔离人员的封门管控、健康监测、核酸采集等工作。在隔离对象的楼道口、小区、楼院、出入口、社区办公场所及其它显著位置张贴隔离告知书,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织牢联防联控安全网。

隔离不隔心,服务有温度。我市本轮疫情以来,为切实做好居家隔离管控工作,与居家隔离人员进行视频通话,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问题,成为营城子村网格员刘洋每天的任务。在其负责的居家隔离对象中,有外地来连打工的1家5口在隔离期间出现了非常严重的烦躁不安情绪,在视频中得知隔离老人缺少高血压药后,她及时与地区医院沟通,为老人送来了急需药品,并不奈其烦地倾听隔离人员诉求,安抚其急躁情绪。当得知辖区隔离人员缺少个人防护用品,营城子籍企业家-广东珂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刘福龙向街道捐赠了酒精消毒液和凝胶消手液各300箱,把社会关爱传递给辖区居家隔离人员,让他们能够安心居家、静待解封。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