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雨后雪 强风降温

昨天云彩布满了我市上空,连续多日的大晴天被宣告结束。虽然白天阳光受到遮挡,然而气温回升的动力依旧强劲,其中市区最高上行到了11℃多,感觉天儿挺惬意。

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9日至30日我市将出现明显雨雪、大风和强降温天气。本次过程具有先雨后雪、北部地区雪量偏大、风力强且降温幅度较大等特点。

具体来看,29日白天到30日凌晨,全市有小到中雨。29日半夜自西向东先后转为雨夹雪,再转为纯雪,金普新区、长兴岛经济区、瓦房店市、普兰店区和庄河市有中到大雪,预计降雪量3~7毫米,积雪深度2~5厘米;大连市区及其它地区为雨夹雪或小到中雪,预计降水量2~6毫米,积雪深度0.5~2厘米。市区转为纯雪时间为30日4时前后,30日中午降雪结束。

风力方面,30日白天风力较大,北到西北风海区7~8级、阵风9~11级,陆地6~7级、阵风8~10级。1日开始风力逐渐减弱。

在冷空气的打压下,30日凌晨开始我市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降幅可达8℃~10℃。12月1日气温降至最低,最低气温南部地区-2℃~0℃、北部地区-7℃~-5℃。2日气温逐渐回升。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