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湾海底隧道超额完成全年施工任务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吉存)11月27日19时26分,中交一航局承建的大连湾海底隧道完成年内第11个管节——E12管节的安装,这标志着项目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保九争十”的目标。自去年12月9日首节沉管安装成功,12个月安装12个管节,创造了沉管安装的“中国速度”,也创造了由单个公司在同一项目全年安装管节最多的世界纪录,并且多项技术填补行业空白,打破国际垄断。

此次安装的E12管节为标准管节,沉放位置水深约25米,安装完成后,隧道海底段突破2000米大关,沉管安装任务完成18个管节的2/3。27日6时,沉管浮运安装工作启动,在先后完成拖轮编队、浮运、系泊、拉合、水力压接等工序后,于当日19时26分与E11管节精准对接,用时约13.5个小时。经测控系统显示,E12管节安装精度满足设计要求。按计划,项目团队将在明年8月前完成剩余6个管节的浮运安装,10月份完成最终接头顶推,以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通车。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