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卡上门办便民服务再升级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建)足不出户就能办卡,手机操作就能查到住房公积金。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解决部分职工不能请假外出办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问题,该中心推动代办银行研究应用移动服务设备,主动上门、走到职工身边当面办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及相关业务。

现场办理后,旅顺口区的大连某冶金设备有限公司的职工贾师傅表示,从现场办卡,到设置密码、激活,再注册成为公积金线上用户,全过程不到7分钟,和在公积金中心窗口办理一样快。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该公司22名职工现场领取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并注册体验了住房公积金的线上服务。目前,全市各住房公积金办事处均已实现通过应用银行移动服务设备,上门办理联名卡及线上注册业务,目前已有30家企业3000余名职工成功办理或联系对接办理住房公积金卡,突破了住房公积金服务网点、硬件设备和空间限制,创新了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模式,让单位和职工群众“足不出户”即可高效办事,推动住房公积金服务不断升级。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