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部驰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邰治)11月19日,市委政法委发起全市政法信访部门干部队伍支援甘井子区疫情防控的号召,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市信访局、西岗区政法系统、沙河口区政法系统、旅顺政法系统和高新区政法系统闻令而动,紧急调派工作人手将骨干力量优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市委政法委志愿服务队将机关干部安排在了工作量相对较大的泉水街道。服务队的12名队员自报到以来,主动包保居家隔离人员、协助社区开展信息梳理等社区防疫工作,最长时间高强度连续工作12个小时以上。在走访工作中,发现一位老战士生活有困难,在充分征求老战士和家属意见的基础上,立即明确切实可行帮扶对策,安排专人志愿者上门服务,让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市公安局30名干警奋战在泉水街道3个封围卡口,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市检察院10名干警24小时随时答复包片被隔离人员咨询的问题。市法院干警们纷纷要求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市司法局加强对所分担区域的严防严控,为封控区和管控区居民运送生活必需品,精准有序做好保障工作。市信访局干部们第一时间认领任务,检查防控情况,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西岗区政法干警凌晨5时起床,公安分局的同志支援辖区派出所,其余同志服务核酸检测点。在南关岭街道支援的沙河口区政法干警,与社区对接后,主动负责管控区和核酸检测点值守,检查商家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等工作。高新区政法系统干部承担起了中华路街道管控区物资配送部分工作,队伍中的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能搬能扛,保障物资准确无误送到小区物业。20名旅顺口区政法干警到达封控小区的第一天,便马上投入到工作中。细心护送生日蛋糕,帮远在他乡的小孙女完成为爷爷庆祝生日的愿望,协调社区把做股骨头置换手术的阿姨从医院顺利接回家,每天近40分钟电话沟通帮患有幽闭恐惧症阿姨缓解情绪等一幕幕暖人画面纷纷上演,温暖着封控小区的每一户居民。

截至目前,全市政法信访部门164名机关干部包保重点居家人员1600余户,累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2万余人次,切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500余个。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