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保障挂心头偏远小岛增温暖

(浦新婕 吕志波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越是偏远、出行不便的小岛,越是要把精细服务送到村民的身边。” 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预缴工作从今年10月11日开始,长海县税务局领导班子在做好宣传的基础上,组织5支青年服务小分队,深入全县9个偏远村级小岛,引导村民及早预缴,指导帮助医保代办员做好征收工作,保障医保政策更好惠及民生。

“我刚接触这项工作时,每天都有不少的缴费人到村里缴费,经常遇到各种疑难问题,税务人员总是不厌其烦给予解答,还亲自到村里对我专门辅导,保障了村民缴费顺利进行。”小长山岛镇回龙村医保代办员王旗告诉记者,“我们全村1562个缴费人已有1395个缴费人完成了预缴,进度达到89.3%,可提前完成预缴任务。”

针对特困、孤儿和低保对象等享受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资助的特殊群体,长海县税务局与各代办单位紧密合作,精细服务,确保惠民政策不漏1户,不落1人。“党的好政策和你们的贴心服务,让我们低保户感到暖乎乎的。”今年被认定为低保户的广鹿岛镇塘洼村村民宋大爷对服务到家的税务干部说道。

据统计,长海县目前已有19408人预缴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进度达到85.1%。医保惠民、服务便民的举措,为海岛百姓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