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医保局、中国银联大连分公司共同启动抗疫医务人员特别关爱行动——为奔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定向赠送爱心加油券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为了守护大连人民群众的健康,响应党和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号召,我市数万名医护人员主动放弃与家人团圆,不顾个人安危,或主动报名奔赴庄河、救治中心等疫情一线,或在核酸检测点加班加点,为大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起到“主力军”的作用,赢得了每一个大连人的尊敬。

为了给广大抗疫医护人员送爱心,大连市医疗保障局、中国银联大连分公司在11月29日至12月23日共同开展“您为我守护逆行、我为您助力‘加油’”大连抗疫医护人员特别关爱行动,为奔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定向赠送爱心加油券,弘扬正能量,彰显城市文明,传递社会爱心,进一步树立国有金融机构“支付为民”的使命和情怀。

自2021年11月4日至12月3日,我市定点医疗机构中奔赴庄河抗击疫情和在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参与救治的医保医师、医保护士,由所在单位统一至银联大连公司报名,报名后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得到中国银联大连分公司赠送的面值为100元爱心加油券。此外,我市定点医疗机构中在抗疫一线(含在街道、乡镇、社区、企业等集中检测点)从事核酸检测的医保医师、医保护士,由所在单位统一至中国银联大连分公司报名,报名后符合条件的人员会得到中国银联大连分公司赠送的面值为50元爱心加油券。

据悉,中国银联大连分公司将按照各定点医疗机构报送的医护人员名单,一次性将爱心加油券发放至名单人员“云闪付”账户;医护人员凭本人手机“云闪付”APP中的“爱心加油券”,可以到“中油好客e站”APP充值使用;也可以就近到“中国石油”加油站使用“云闪付”APP支付时自动抵扣使用,单笔加油费超过赠券金额部分由本人承担。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