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启动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申购工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11月29日,记者自大连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吸引、留住新毕业大学生类人才,大连市政府出台《大连市政策性住房配建管理办法》,通过在普通商品房开发项目中配建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以低于市场的销售价格,面向全日制应届大学毕业生无房群体销售。

按照整体规划,金地城项目中配建了360套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这也是我市首批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该项目位于甘井子区由家村河周路西侧、旅顺北路北侧,销售单价均为10750元/㎡。

据了解,首批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项目申购工作定于12月1日启动,12月10日结束,面向具有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区户籍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毕业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含参加“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应征入伍可按应届毕业生身份享受相关待遇的人员)无房家庭申报。家庭包括毕业生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申购采用电脑端在线填报方式,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https://js.dl.gov.cn/)首页底部登录“大连市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申购系统”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www.dlzfbz.dl.gov.cn:8002/)完成申报,申请人在线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申报电子材料即可完成申请。具体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审核与销售流程等可访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查看《关于开展2021年度大连市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申购工作的通告》。     

申报受理审核工作咨询电话83645352(住建中心,工作日 8:30-17:00),房源及销售事宜咨询电话84118557(项目开发单位,工作日 8:30-17:00)。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