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具有东北特色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品牌智库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金东淑)日前,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面向我国知识产权事业未来十五年发展作出重大顶层设计。在此次《纲要》的制订过程中,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大连理工大学)基地(以下简称“大连理工大学基地”)充分发挥其在科学学理论与科技管理中的研究基础与研究特色,承担了知识产权综合运用专题研究工作,在8个月的时间里先后调研了上汽集团、中国航发、中科院等10余家企业和机构,撰写总计400余万字的研究报告,为《纲要》编制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大连理工大学)基地于2015年批复成立,是东北地区首家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秉持“立足辽宁、服务辽宁”的发展定位,基地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先后承担了辽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大连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的编制工作,为地方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未来基地将持续整合东北知识产权研究资源,汇聚和培养高层次知识产权人才,组织开展重大研究与决策咨询,积极打造具有东北特色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品牌智库,为东北地区及国家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