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大刘家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四聚焦”

办好群众关注的“小事”和“心头事”

(崔严 王龙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家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普兰店区大刘家街道党工委在常态化学习的基础上,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性,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下决心花气力办好群众关注的“小事”和“心头事”,做好“四聚焦”,全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落实,让辖区百姓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截至目前,年初确定的41件实事,已完成了35件。

聚焦“特殊群体”不断增强兜底服务保障能力。该街道开展“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专项活动,走访困难群众80多户,同时联合清水慈善为5户残疾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被子等生活用品,累计5000余元。深入推进“关爱老年人健康工程”,办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1000多人,并为11名满90周岁老人办理高龄补贴。对于生活不能自理、家里人又无法送去体检的残疾人,街道联系体检机构到当事人家中为其进行体检、办理残疾证,并为23名残疾人、1名儿童办理用药申请。

聚焦“群众关切”不断夯实民生服务设施基础。为了全力提升居民饮用水质量,该街道多方协调,洼子店社区饮水安全工程开工建设。该项目将惠及近350户居民。小山村出动铲车13台次拉毛石垫道1000余米,修桥1座;花房村规划修建小姜屯和葛子沟屯水泥路9000平方米;南曲社区规划实施王屯、阎屯、修油房道路硬化,面积2万多平方米;全街道的油路大修5.8公里正在建设中,水泥路硬化路段6万平方米已立项;完成建设大刘家社区、小山村居民服务中心,让群众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服务。

聚焦“惠民利企”不断助推产业项目提质增效。该街道一方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园区建设,打造招商硬环境,另一方面,加大宣传提升服务,打造招商软环境。制作《大刘家街道招商引资推介资料》宣传册,通过大刘家街道微信公众号、联合区朗诵家协会进行特色语音播报,紧密联系各媒体进行跟踪报道,将街道现有特色企业及招商引资优势资源广泛推介。依托15家招商平台,实施资源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三个策略。

聚焦“美丽生态”不断提升宜居宜业宜游环境。该街道健全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运行机制,对小城镇及主干路实行公开招标管理,不定期对各村(社区)垃圾治理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目前共清运垃圾约690吨,完成减量50%。在全街道各社区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完善保洁员队伍,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麦家社区前大院开展环境绿化工程建设,打造生态美丽富饶的大刘家新风貌。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