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22户中小微企业缓税近3亿元

10月首个申报期1849户减免企业所得税11.07亿元

(赵一诺 陈洪玉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明确要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继续加大力度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连日来,市税务局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辅导,点对点推送,面对面辅导,一对一核实;筛选户数,建立台账,简化办理流程,在电子税务局设置提示,确保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快享。截至11月25日,累计为6622户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税近3亿元。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的“毛细血管”,是创新的重要源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在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企业创新升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面对突发疫情,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征纳互动平台智能问办的创新作用,12366热线、征纳互动平台与自助终端办税、电子税务局远程办税互为补充,及时为中小微企业精准提供办税辅导,全面推动政策落实。

市税务局依托大数据平台,重点筛选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历年有研发支出的企业等,利用“大连税务企业号”精准推送,再通过税收管理员深入讲解。同时加强与科技、财政等部门的协作沟通,帮助企业及时做好争议研发项目鉴定,使企业更好享受优惠。10月份首个申报期,我市共有1849户企业享受了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11.07亿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