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全面启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我市也将迎来第四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开展好2021年全市“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市司法局联合下发了《2021年大连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

11月29日,我市“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时间从11月29日至12月5日。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坚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启动实施,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教育引导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

“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市将举办“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七项主题活动,通过视频连线市县两级主分会场,举行网上宪法统一宣誓仪式。各地区、各单位还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因地制宜,策划组织特色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重点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在公共场所设置宪法宣传元素,让宪法看得见、找得到,从而增强宣传实效。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