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云签约”7亿元

打造海洋绿色能源装备智慧产业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李小华)疫情防控期间,长海县招商引资“不掉线”。11月30日,长海县政府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云签约”仪式。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海装计划投资7亿元,将在风电装备、海上风电资源、新兴海洋经济等领域与长海县开展深度合作,打造长海海洋绿色能源装备智慧产业园。据了解,从项目对接到签约落地,仅用不到两个月时间。

目前长海县实现招商引资6.4亿元,年内储备项目70个,新落地项目13个。充分利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招商平台,立足产业链招商确立主题,采取主动出击、全员上阵的方式开展招商活动,强力开展针对性对接恰谈活动,对接项目40余个,签订合作协议18个。主动“走出去”赴北京、杭州等地开展招商活动6次,“请进来”招商活动29次。参加市政府举办的大型集中签约活动2次,签约项目7个,其中文旅项目1个、海洋牧场项目4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意向金额约7亿元。结合长海县生态涵养示范区、海洋文化特色区、国家现代海洋牧场先导区、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四区”建设,印发《长海县完善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确定海洋渔业、旅游等3条产业链。紧盯海洋经济产业链上下游重点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挖掘客户资源,采取登门拜访和邀请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接了新华集团、上海水产集团、中国海装、东方渔业等相关企业,签订计划投资1.25亿元的北黄海装备型海洋牧场一期项目和计划投资2.3亿元的离岸养殖项目等,推动海洋渔业、海岛旅游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