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

张国清主持会议

(记者 杨忠厚)12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将于2022年下半年召开。认真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大会的重要基础。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做好我省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确保选出的代表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精心组织实施,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我省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严把人选政治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考察人选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着重了解人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要严把人选廉洁关,认真落实“四必”要求,严格甄别核查,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要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保证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比例,注重推荐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中的先进模范人物作为代表人选,把握好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代表比例和构成。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代表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一经发现坚决查处,确保代表选举风清气正。要坚持正确舆论方向,为代表选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了我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坚持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奋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要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工作主动性,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