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大连市广场舞大赛线上预赛火热进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媛媛)昨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由大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广场舞运动协会承办的2021年大连市第六届广场舞健身大赛日前开赛。出于防疫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今年大赛首度采用线上比赛方式。赛制由团队赛变为个人赛,目前首轮预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我市有数十万名城乡居民喜爱并参加广场舞健身活动,全市广场舞队伍有数千支。2017年,大连市广场舞运动协会成立,协会连续组织承办了5届大连市广场舞健身大赛。大连广场舞代表队曾获得全国广场舞大赛特等奖。

今年这届特别的大赛分为预赛(11月25日至12月3日)、复赛(12月4日至6日)、决赛(12月7日、8日)、公示(12月9日、10日)4个阶段。比赛按照全国广场舞竞赛规则执行,每位选手从规定套路或自选套路中选择任意一个项目,不得同时参与两个项目,将自己录制的参赛视频,通过“大连广场舞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报名提交上传。大赛规定,凡是1951年至2003年间出生的非专业舞蹈爱好者,均可以上传视频参加。评委会将根据具体比赛规则,选出200名选手进入复赛,100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计200名,给予奖励。大赛同时设立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若干。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