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令人心安的“公安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艺

集中隔离酒店里,除了医护、疾控等人员,还有身穿藏蓝制服的执勤民警。他们24小时紧盯监控屏幕,全力坚守抗疫一线。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井子公安分局的100余名警力守护在50多家隔离酒店……

郭斌,甘井子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民警,53岁;孙晶,甘井子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58岁。他们可能是大连所有隔离酒店里平均年龄最大的一个驻点民警组合,坚守10多天,轮班24小时执勤坚守。11月8日,接到任务,两人没有丝毫犹豫,带领一个6人专班,进驻位于华南广场附近的这家酒店。这里有101名隔离人员,其中还有几名孕妇。一名孕妇的预产期在11月17日,隔离点专门为其制定了预案,没想到孕妇提前分娩,11月14日,在民警和医护的帮助下,该孕妇被送到指定的医院,并且顺利产下婴儿。“从预案到执行,民警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有他们在,不仅隔离人员安心,我们也很安心。”疾控人员金雪说。

在遵守规定的同时,民警会尽力照顾好隔离人员。“被隔离,多少会有情绪,我们得让他们感到温暖。”甘井子公安分局椒金山派出所的张文波说。在酒店隔离的一名小朋友,在进入隔离酒店的时候只带了很少玩具,玩了几天后,孩子开始产生厌烦情绪,经常发脾气。家长无奈向工作人员求助。张文波立即联系了派出所的同事帮忙,把玩具送到了孩子房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