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一对一”服务 确保企业疫情期间不停工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11月29日,疫情刚刚趋于平稳,大连力威铝业有限公司代表就专程到旅顺口区登峰街道送上了锦旗,为街道在疫情防控中能够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没有因为疫情而停工一天表达了感激之情。

企业代表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今年初冬,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辖区居民和企业的生产生活,面对疫情,旅顺口区迅速行动,认真部署,争分夺秒,先后组织辖区全体居民顺利完成了5次全员核酸检测。


就在大家都在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时,登峰街道辖区企业打来了求助电话,“我们企业有300多名职工,全部去核酸采样点参与核酸采样,工厂就得耽误一天的生产”“我们厂工人年龄偏大,不会操作辽事通健康码,到采样点急得不行”……面对企业的求助,登峰街道立即启动“服务秘书”,积极协调医疗机构,在保障固定采样点工作不受影响的情况下,成立了一支面向企业的流动检测队。


为企业员工采集核酸样本。


这支队伍由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六个年轻人组成,他们用自己的工作热情诠释着年轻人灵活、机动、高效的特点,在检测时间最紧的第四次核酸检测中,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按时完成了9家企业2278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此次疫情累计服务企业37家,累计采集核酸样本6534人次,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突发疫情、核酸采集只是偶然事件,严酷条件下的应对只是对平时工作的考验。登峰街道在日常“服务秘书”工作开展中,始终秉承着,从企业角度出发,以专业、诚挚的态度为初心,以为企业提供全程秘书式服务为保障,以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为抓手,以最终实现登峰街道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帮助企业协调联络、解决问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建设。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