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疫”线闪光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十人一组,间隔一米,请出示辽视通绿码或身份证,感谢您的配合。”在甘井子街道甘峰社区核酸检测现场,作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李芨坤正紧张忙碌的扫描居民信息,一刻也没休息。截至日前,李芨坤已经参与五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汽车六分公司团委青年防疫突击队的一员,李芨坤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当中。由于第一次参与千余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刚开始就遇到了难题。甘峰社区老年人偏多,对于频繁的核酸检测,部分居民不理解,态度有些强硬,对此李芨坤打起了退堂鼓,心里有着丝丝委屈。但是当她看到身边许许多多的志愿者没有一丝怨言的奉献,瞬间忘掉了之前的委屈与不甘,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于是在面对居民的抱怨与不解时,她都会用一颗耐心、细致、包容的心向居民做好解释。第一天,4个检查点共同进行核酸检测,7小时内共计完成4811人的检测。第二天,检测居民相对较少,李芨坤陪同医护人员上门一同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做核酸检测,平日里连爬三层楼都觉得累,但是这次连续走了上万步、爬再高的楼梯都没有一丝累意。

第一天结束,当李芨坤回到家时,她微信中“我爱我家”的群聊已经有了数十条未读消息,十几个父母的未接来电,当电话响起时,妈妈急切的话语映入耳畔,李芨坤忐忑的向父母汇报了她的志愿者工作。没想到父母并没有反对,而是充满自豪的说:“姑娘,你是好样的,志愿者的工作不容易,自己出门注意安全,加油!”“出门注意安全”这句话每天都会出现在“我爱我家”的微信群中,简单精炼的话语背后是父母遥远的牵挂与期望。

令她最记忆深刻的就是第五轮检测,我市突然降温,当她和其他志愿者在寒风中扫码登录信息时,一位前几天电话没有电李芨坤帮助充电的大爷在检测后又返回给她送来了暖贴,李芨坤又惊讶又感动,大爷说了一句:“快拿着,一会就要下雪了,希。”果然没过一会儿天空飘起了雪,社区领导也在第一时间来到一线和志愿者们一起,虽然天气很冷,李芨坤的整个手都冻僵了,但是想到居民们的嘘寒问暖、社区领导的慰问关心、志愿者们的团结配合、“我爱我家”的包容支持,即使在寒冷的风雪中,她的心中却像有一缕阳光,带来无尽的温暖。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