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关设立48个宣传点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12月1日,在某外籍船舶上,大连港湾海关工作人员登轮监管工作结束后,20余名船员分别从海关关员那里领到了一瓶印有“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标语的消毒液和一份英文版的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大连港湾海关关员于辉用流利的英语向船员讲解艾滋病早期症状和预防方法,并同船员一起将宣传海报张贴在船舱醒目位置。

“今天真的长知识了,纹身居然还能传播艾滋病,感谢海关工作人员给我们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今后我们也会更加防范,远离艾滋病。”该船大副表示。

大连港湾海关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现场宣讲、送教上船、大屏幕播放等多种形式,向入出境人员、口岸工作人员及群众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和小礼品,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出入境人员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艾滋病的能力。

大连海关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在丹东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活动现场,海关工作人员配戴红丝带讲解艾滋病传播途径、主要症状、以及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为出入境人员提供免费艾滋病检测服务。丹东海关工作人员还会同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丹东市总工会等单位,在商场等摆放宣传易拉宝、发放手册,增进群众对艾滋病的了解。

据了解,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大连海关围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活动主题,联合地方卫生部门、口岸联检单位,在大连、丹东、营口等地区设立48个艾滋病宣传点,宣传小分队走进高校、社区、商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防艾意识。与此同时,大连海关通过“两微一端”推送艾滋病知识科普文章、提醒出入境人员重点注意事项,利用媒体的影响力扩大宣传覆盖面。

据统计,大连海关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口罩收纳盒、免洗手消等宣传礼品40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