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沿河核电荣获全国质量奖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12月2日,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沿河核电)获颁全国质量奖,由此成为东北地区首个获得该奖的发电企业。


全国质量奖是对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并在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组织而授予的质量管理最高荣誉。此次获评全国质量奖,是红沿河核电推进卓越绩效模式、坚持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果,树立了我国企业运用卓越绩效模式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的新标杆,将对红沿河核电继续提高经营管理质量、更好参与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作为东北地区的第一个核电站,积极响应“质量强国”战略安排,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原则,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在安全质量、工程建设、经营管理、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项目建设以来从未发生重大质量事件,2020年七成关键运营指标达世界核运营者协会先进值;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管控科学,连续4年获我国核电工程安全质量标准化评估最高评级,5号机组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高质量投产; 伴随新机组投产和投产机组产能释放,今年前三季度上网电量同比增长16.59%,对能源保供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效益显著,累计减排二氧化碳超过1.5亿吨。


近年来,红沿河核电深入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突出文化引领、加强战略管控、紧扣顾客需求、优化过程管理、强化创新驱动为主线,将卓越绩效管理理念贯穿企业管理的各环节各流程,在确保核安全的前提下实施了一系列改进,有力地促进了管理水平和经营质量的提升,并先后获得了大连市市长质量奖、辽宁省省长质量奖等一系列质量管理奖项。

深入推行卓越绩效模式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红沿河核电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对标行业最高标准、国际最佳实践,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成熟度和经营品质,持续为社会公众提供安全、经济、清洁、优质的核能及服务,为助力实现我国“双碳”目标做出新贡献。

编辑:姜贇